美國銀行開戶(二) – TD Bank

在 Citibank 開完帳戶後,因為剛好遇到下雪,看來暫時不會這麼快停,沒有辦法出外走動,想到剛剛在 Citibank 沒有開 Savings Account, 剛好看到在附近還有一家 TD Bank, 因為銀行宣稱 24/7 每天 24 小時都有營業,同時也自稱是 America’s Most Convient Bank 感覺蠻方便的, 所以就走進去再開另一個銀行帳戶備用,同時也可以避開大雪。因為先前有在 TDAmeritrade 開證券戶,所以對貌似同集團來自加拿大的 TD Bank 頗有好感。

TD Bank 沒有單一櫃台,一進入銀行就有一個華裔男行員 R 來招待。先用英文表明要開戶後,就被帶到他的位置,我先詢問是否可以用中文(Mandarin) 溝通,他表示他不會說中文,如果要說中文要等他另一個同事有空。在我表示無妨,同意用英文溝通開戶後,就開始進行開戶。

準備的資料就跟之前在 Citibank 的資料相同。

1) 護照 (TWN)

2) 駕照 (TWN)

3) 台灣的電費帳單(中文)- Utility Bill

4) 台灣 HSBC Premier 英文版的對帳單 (帳單是英文台灣地址).

5) TDAmeritrade 的對帳單 (帳單是美國地址)

6) Charles Schwab 證券戶對帳單 (帳單是英文台灣地址)

7) 美國的電話號碼及台灣的行動電話號碼(網銀會使用簡訊認證)

開戶時就使用英文溝通,不過我在提供護照及中文駕照時,他似乎也沒有提出閱讀的問題,同樣跟他解釋了台灣新式駕照沒有期限的原因,開戶過程很順利,在提供美國聯絡住址時,也填了一份 W8BEN 解釋主要 Base 在台灣,在美停留時間不到課稅標準。因為是用英文溝通,所以台灣的地址就用 HSBC 的英文對帳單地址請他按表輸入。

行員很仔細的詢問開戶的原因,為什麼會有美國地址及其用途後,同時也詢問的工作相關內容及在一年美國出差及旅遊停留的時間,就不再針對美國地址提問。美國地址就用 TDAmeritrade 的資料輸入系統。

行員建議同時開一個 Checking Account 及一個 Savings Account, Checking Account 只要存款滿 100 刀就免帳管費,Savings Account 則是 300 刀就免帳管費。

在 TD Bank 開戶後,並不會先提供暫時的 Debit Card, 而是和台灣一樣用存款單存款開戶,因此我就直接存 400刀在銀行 (100刀+300刀).

開戶後,銀行有提供簡單的帳戶文件及三張可愛的支票。行員表示 Debit Card 二天後就會寄到美國地址。

兩天之後,Debit Card 果然很準時地如期寄到。看來如果停留時間不長又急需 Debit 卡的人,TD Bank 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行員特別提醒跨行提款都會收手續費,所以最好不要跨行提款。

後續的匯款,因為 TD Bank 是加拿大 Based 的銀行,所以使用 SWIFT 國際匯款的中轉資料填寫比較麻煩,加上沒有大額金額必須由台灣轉帳匯款,所以我只有設定美國證券戶及當地銀行的 ACH.

總共測試了幾個 ACH, 都很順利。

1) Charles Schwab ACH -雙向設定

2) TDAmeritrade ACH -TDA 端設定

3) Citibank ACH — 由 TDBank 端設定。

4) Paypal ACH。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