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 AMEX SPG 信用卡

自從九月美卡轉卡 AMEX 成功後,一直在思考下一張卡要申請那一張,剛好在 10 月時收到 SPG 卡的 targeted offer, 可惜信用歷史太短,所以只能先保留,等到 11 月帳單出來,同時 AMEX ED 卡的 Welcome Bonus MR 點數進來後再申辦看看。

等到 11/15 號,確定帳單入帳,同時 Welcome Bonus 也收到。火速將當月帳單繳清。然後在隔天早上用網路線上申辦 SPG, 同時由於線上申辦時 SSN 是必填資料,因此就填上了 2017/6 申請下來的 ITIN, 這時有點擔心會不會像八月底線上申 AMEX ED 卡一樣,被線上秒拒,必須改走轉卡程序。還好資料填完後,沒有被直接拒絕,而是得到 inprogress 結果,同時後來用 Application Status 查詢時,也得到會在 24 小時內有結果的訊息。

當天晚上 11 點許,收到一通美國未接來電,隨後去聽語音信箱得知是 AMEX 新卡審核部門來電,要我回電。此時就立刻用 Hangout 回撥電話,報上名字,對方詢問是否已有一張 AMEX ED 卡,要請我報上卡面密碼,確認為卡主。之後再確認我的 SSN, 此時回覆我的資料是 ITIN (Individual Taxpayer ID number from IRS), 對方確認後,就回覆卡面申請已通過。

整個過程差不多 5 分鐘,比想像的順利多。之後再回去線上用 ITIN 查詢 Application Status 時,就得到 Approved 的結果。

最後結果,卡片在 2 天後寄出,然後在 2~3 個工作天後收到。從星期四早上申請卡片,星期六寄出,然後在星期二收到,效率真是非常好。

這次申辦新卡有兩個額外收穫,第一是確認 AMEX ED 卡前二個月的信用歷史雖短,但是 AMEX 還是有參考它,所以沒有被線上秒拒,第二是用 ITIN 申請 SPG 卡後,此後的信用歷史都可以掛在 ITIN 卡,方便未來申請其它家信用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