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開戶經驗

自從行動支付熱門以來,微信支付在很短地時間內火紅起來,微信紅包及支付寶慢慢成為中國人民付款的首選。在上海生活已經不能沒有行動支付了。

於是趁著七月暑假家庭旅遊到上海之際,就順便辦了手機門號啟用實名認證,同時開設了一個中國工商銀行的銀行帳號。

在上海住的是上海瑞金洲際酒店,前身為瑞金賓館。離地鐵一號陝西南路站約 10 分鐘路程,到徐家匯也只有兩站距離。算是鬧中取靜,交通很是方便。

第一天先到徐家匯的美羅城,旁邊有個百腦匯電子商場,走進商場首先看到中國聯通營業處,上前詢問台胞證辦手機門號,硬是被推銷一些月租費很高的費率,詢問是否有 16 元月租的門號,皆說沒有。

直接放棄,往裹面的其他店舖走進去,看到一家通訊行,詢問聯通門號月租費,果然還是有 16 RMB 月租的卡,直接掏錢 120 RMB 買下,然後店鋪的小哥就帶我到前面的聯通營業處用台胞證向同一位小姐辦理實名認證。當下有點小尷尬,不過還是得硬著頭皮辦門號。

最後終於把門號辦好。拿到晶片卡。

後來還有兩段小插曲,導致我後續又再處理一次。首先是我不知道要在台灣漫遊收簡訊要另外開通,所以最後又再跑一趟營業點,可是被告知只能幫忙儲值 300 RMB, 實際開通,還是必須本人打電話 10100 去啟用。再來就是回台灣後,發現當初在上海辦的 50 RMB 網路流量沒有取消,所以每月都被多扣 50 元,最後也是在台灣打國際電話回上海去取消的。

辦完手機門號及實名認證後,第二天早上趁著早餐時間,到瑞金洲際酒店旁的中國工商銀行辦理銀行開戶。

開戶過程很順利,一進銀行就跟服務人員表明要開戶,到了開戶櫃台後,告知要使用台胞證開戶,櫃台表明沒問題,可以辦理,同時確認我的手機門號已辦理實名認證。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填表。開戶時,因為沒有當地地址,所以是使用洲際飯店的地址,銀行也無異議。最後就順利辦完開戶,拿到銀行借記卡,同時存入款項。

開戶過程異常順利,在家人還沒吃完早餐前就完成。最後下載行動銀行程式,設定微信及支付寶連結的過程也豪無問題。試著把出國前存進微信的人民幣轉入銀行,也是手指按一按非常方便。順便一提,由於行動銀行實在太方便了,所以銀行發的密碼產生器,至今都未使用,一概都是用手機行動銀行完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