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xed GitHub: Support for password authentication was removed on August 13, 2021

如果你最近在使用git命令,你会发现输入github的账号密码会报错。

比如:

git push origin master

1

当你输入github的帐号密码后,系统提示:

Support for password authentication was removed on August 13, 2021

意思是不能再直接使用github的帐号密码作为登录验证。

取而代之的是用Token。

如何设置Token呢?

GitHub登录后,右上角点击下拉箭头,有个Settings:

点击后,选择Developer settings:

点击后,选择Personal access tokens:

然后Generate new token,记得选择你需要的权限。

记下这个token,因为它就是以后的密码。

然后你可以继续输入git命令,如果弹出需要输入账号密码,那么这个密码就输入上面生成的token即可。

如果在使用git命令的时候遇到提示:

Your push would publish a private email address.

可以按照如下步骤操作:

Aettings->Emails->Keep my email address private

去掉勾选即可。

使用 Homebrew 在 MacOS BigSur M1 安裝 Mysql

安裝 Homebrew(已安裝可跳過)

(1) 開啟 terminal(終端機)

(2) 輸入 xcode-select --install

(3) 輸入

/bin/bash -c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sh)"

(3.a) Mac M1 需要再執行以下指令設定命令路徑

echo “export PATH=/opt/homebrew/bin:$PATH” >> ~/.zshrc

(4) 關閉並重新開啟 terminal

(5) 輸入 brew -v 確認是否有出現版本資訊(如下)

Read more

Kotlin 實作 LINE Notify 服務

開啟LINE Notify服務

平常我們都會用LINE傳訊息,不僅免費還有很多可愛貼圖,三五好友還可以組成群組,讓分散在各地的親朋好友聊天打鬧,真的很方便。不過 Kotlin App 是要如何透過LINE來傳訊息呢?

LINE有提供一個官方的工具,可以讓我們透過該工具傳遞訊息,不過傳遞之前必須先取得傳訊對象的密碼,密碼也稱為權杖,當網站收到這些密碼及訊息後,就會將訊息轉送到指定的LINE群組。也就是說,ESP32並不是直接把訊息傳到某個人手機的LINE裡面,而是透過LINE官方工具協助中間轉傳訊息。

通常這類的網站就通稱為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使用這些API工具我們就可以省去學習LINE APP內複雜的通訊協定、機制、格式、架構…等等,只需要把資料傳給API,API就會處理所有的通訊過程,讓我們省下很多程式開發的時間。

Read more

Arduboy 掌機初體驗

有一陣子沒在用 Arduino 了,後來比較常使用 ESP32 來做 BT WiFi 遙控汽車。

最近看到因為有同好在自製 Arduno 遊戲掌機,才發現這個 Arduboy 相容掌機的新世界。

在拍賣網站買到原型機後,因為本身是使用 MacBook Air, 可是銷售網站所提供的相關資源都是以 Windows 為主。花了不少時間去故障排除,總算是成功地在 Arduino IDE 中編譯源碼下載到主板,同時也找到在 Mac OS 上使用 Python Utility 燒錄 HEX 程式碼的工貝,彌補了只能用 Windows 或是 Android Util 燒錄失敗的困境.

在 Android IDE 或是自己編譯自 Github 抓回的源碼,可以依照以下設定

Dev Board : Arduino Leonardo

要裝Arduboy2、ArduboyTones函數庫 or Arduboy

至於 Python Uploader.py 可以依據以下資訊自 Github 取得,然後按照指示安裝。

Python uploader

1. https://github.com/MrBlinky/Arduboy-Python-Utilities

2. Download and unzip file to /Users/gausskao/Arduboy/PyUtil

3. virtualenv mip

4. source mip/bin/activate

5. pip install pyserial

6.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7. Download games in Game\ sub-folder.

8. python uploader.py Game/DonkeyKongV0.05.hex

FAQQ Check Arduino com port.

(mip) Gaussde-MacBook-Air:Pyutil gausskao$ ls /dev/tty.*

/dev/tty.Bluetooth-Incoming-Port /dev/tty.M8-CSRGAIA

/dev/tty.BoseQC35II-SPPDev /dev/tty.usbmodem14101

(mip) Gaussde-MacBook-Air:Pyutil gausskao$ 

新航頭等艙 SIN-HKG 飛行紀錄

航線 : SIN-HKG 班機 : SQ2  機型 : B777-300ER(B77W)   飛行時間 : 3h:25m

去年趕著在 2017/03/01 花旗兌換新航哩程由 2 點換一哩調整成 3 點換一哩前,把手中的花旗信用卡點數換成新加坡航空哩程,換新航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體驗新航的頭等艙以及使用它的頭等艙貴賓室。

(Updated: 自2019/01/27起, SQ 哩程兌換率即將再度變成  5:1,  宣告花旗紅利卡的結束, 還好早就換光了).

Read more

《思我故鄉》秦孝儀 詞 黃友棣 曲

《思我故鄉》秦孝儀 詞 黃友棣 曲

啊~~ 故鄉!啊~~ 故鄉!
那黃埔的潮汐,
江漢的雨霽,
龍門石闕的奔放,
松花江魚吹細浪,
雅魯藏布江輕聲迴蕩;
還有那,我家近旁的小溪新漲。

啊~~ 啊~~
思我故鄉,何時暫忘!
思我故鄉,何時暫忘!

啊~~ 故鄉! 啊~~ 故鄉!
那洞庭的蘭佩,
西子湖的花舫;
二十四橋的月光。
滇池三百里芙蓉,
大明湖處處泉水垂楊;
還有那,我家近旁的荷塘新涼。

啊~~ 啊~~
思我故鄉,白露為霜。思我故鄉,白露為霜。

啊~~ 故鄉! 啊~~ 故鄉!
那陽朔的山水,
廬山的真面目;
峨嵋金頂的佛光。
石頭城龍蟠虎踞,
天山落照裏遍野牛羊;
還有那,我夢寐中的家山晴爽。

啊~~ 啊~~
思我故鄉,水遠山長。思我故鄉,水遠山長。

啊~~ 故鄉, 故鄉,故鄉,故鄉! 啊~~ 故鄉
那小橋流水,
那橫塘老屋,
失落了月色星光;
失落了炊煙笑語,
失落了人倫天性的安詳。
未失落的是 渴望王師底一樣心腸。

啊,故鄉!  啊,故鄉! 思我故鄉,神魂飛揚。
思我故鄉,神魂飛揚~~